日防衛白皮書憂中國常態進出太平洋(圖)


日本2012年防衛白皮書認為中國海軍近年通過日本附近海域進入太平洋成為了潛在威脅。

日本在發表的2012年防衛白皮書當中說,擔心中國進出太平洋已經常態化,稱應加強日美安保與之抗衡。

防衛省大臣森本敏在週二(7月31日)的內閣會議上發表白皮書時說,從中國的軍事動向來看,中國海軍進出太平洋已經「常態化」。

此外中國的國防預算大幅增加,因此日本有必要加強監視中國海軍在區域的活動,日本媒體形容今年的防衛白皮書是「充滿危機感」。

白皮書指出,中國採購的瓦良格號航母正在成軍、中國也正在積極開發艦載飛機技術以及研究戰術。

白皮書說,中國海軍多次經由沖繩群島和宮古島之間海路進入太平洋,是「試圖提升遠洋部署能力」。

文中強調,中國的軍事預算在過去的24年當中增加了30倍,而經費運用「卻沒有基本的解釋」,指責中國的軍費不透明。

另外,中國軍方在外交事務的發言權更加頻繁,也讓日本感到警覺,白皮書說「中國領導高層和軍方關係越來越複雜」。

報告說「中國軍方涉入外交決策的程度正在改變」,並將之形容為日本需要「風險處理」的問題。

日本在今年的防衛白皮書中再次說,日本需要深化《日美安保條約》,從而為日本提供安全保障,抗衡所面臨的威脅。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