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見聞:逛蒙古國超市 探真實物價(組圖)

筆者一直是很有超市情節的人,去哪兒都要先去市場,超市看看,蒙古也不例外,看到那個唯一認識的單詞,就衝了進去。

一進去就是日本商品,日本貨似乎在蒙古非常流行,如果不說,下面這張大多數人肯定以為是在日本。

蒙古國家雖然不富有,在國際上也沒有什麼影響力,媒體倒是挺開放,隨處都是賣時代週刊蒙語版的。

這個麥片,在中國的超市得要50元,這裡只有不到20元,蒙古關稅低,所以進口的東西比中國便宜不少。


乳酪品種豐富,可見人民的胃也因為70年俄羅斯的統治而變得西化。


某種主食,蒙古版的速凍包子。


這個德國的糖,滿世界都在賣,1100蒙古圖,比中國便宜,人民幣和蒙古圖的匯率是1:200。


原來蒙古的孩子也是玩這個長大的。

蒙古水果少,大多也是從中國進口的,從二連入境的時候看到很多人抗著大箱二箱的水果。水果少,只好賣乾果了,還都很正經的放在冰箱裡。


還是某種主食?有知情人可以支一聲。


蒙古人酷愛喝咖啡,不過這些雀巢的是從中國進的。


蒙文版生日蛋糕。


各種進口韓國食品,相當普遍。


生活用品區,某些廣告看起來很古老,但賣的貨都很新潮。


蒙文果粒橙,價錢基本一樣,味道也差不多。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