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敦促中共抵制西方對政法委的「攻擊」

【看中國記者王燕編譯報導】據法新社7月4日(週三)報導,在中共十年一度的領導層換班前,中共最高的安全官員敦促執政的共產黨,要抵制西方國家對中共政法系統的「襲擊」。

中央政治局九常委之一的周永康,被稱作是中共最強硬的人物之一,他說:共產黨必須擊退西方政治理論家們的「錯誤觀點」。

他在最新一期的中共刊物《求是》雜誌中寫道:「我們絕不會改變捍衛黨的領導及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努力。」

「我們將堅決抵制敵對勢力對我們國家政法系統的攻擊,我們將堅決抵制西方錯誤的政法觀念的影響。」

周永康是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負責統管中國的法院、檢察院和警力。

他執掌下的政法委,今年的財政預算是1116億美元(約7000億元人民幣) - 高於中國宣布的軍事預算。這些資金用於鎮壓政治反對派及持不同政見者。

周永康被視作是垮臺的薄熙來的盟友。

據報導,薄熙來的戲劇性垮臺,發生在今年胡錦濤和溫家寶及其他高層領導人將給新一代領導層讓位之前。

今年五月,一群黨內老人公開呼籲周永康下臺,因為他與薄熙來有關聯。薄熙來因「嚴重違紀」被免除了其黨內職務,並正在接受調查。

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因涉嫌參與謀殺英國商人尼爾·海伍德而被拘捕。

點擊看原文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