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呼籲韓國遊客停買中國熊膽(圖)


「活熊取膽」一直引起爭議。

亞洲動物基金與韓國動物福利協會週三(27日)在首爾舉辦了一場活動,呼籲韓國遊客不要購買中國熊膽和帶回韓國。

這場活動以韓國的旅行社及遊客為目標,讓他們知道將熊膽產品由中國帶進韓國是違法的。

亞洲動物基金錶示,這場活動將防止旅行社在旅程規劃中加入到訪黑熊養殖場的行程,並鼓勵遊客不要購買熊膽產品。

據旅行社資料顯示,每年共有30萬名韓國遊客到訪中國的黑熊養殖場,而其中三成遊客會購買熊膽產品並帶回韓國。

熊膽爭議

亞洲動物基金中國區外部事務總監張小海表示,中國的黑熊養殖業人員每年將大量熊膽產品賣給韓國遊客,而許多遊客都不知道將熊膽產品帶進韓國是違法的。

張小海說,沒有了這些銷售路徑,中國的黑熊養殖業將大量減少。

他表示,希望這場活動能幫助結束中國的「活熊取膽」行業。

今年二月份時,以「養熊取膽」知名的中國福建歸真堂藥業計畫上市,但是在中國和香港都引起了極大的爭議。

歸真堂稱利用一種「無痛無管引流」技術,黑熊能夠自由活動,並不會感受到痛苦。

但許多環保組織和動物保護人士批評說,這種改進後的技術實施非常殘忍,會在黑熊身體上造成一個長期無法癒合的、深入其腹腔直達膽囊的傷口,給每日被抽取膽汁的黑熊造成身體及心理上的巨大折磨。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