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四國同意1300億歐元刺激計畫

德國、法國、義大利和西班牙四國首腦22日在羅馬舉行會議,同意用總額達1300億歐元的一攬子計畫刺激經濟增長。

義大利總理蒙蒂、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奧朗德和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出席了會議。蒙蒂在會後舉行的聯合發布會上說,「我們認為,到現在為止,已經採取的措施不足以保證經濟增長和歐元區穩定,也無法讓歐洲民眾對一體化有長遠預期」,「我們希望歐洲採取刺激經濟增長的一攬子計畫,拿出整個歐洲生產總值的1%,也就是1300億歐元」。

默克爾表示支持經濟刺激計畫,同時呼籲採取更多行動以降低失業率和穩定歐元。「我們將為歐元盡一切努力,我們已準備好為讓歐元重新成為穩定貨幣而戰鬥,」默克爾說,「穩定是我們共同的目標。經濟增長和增加就業尤其是增加青年人口就業至關重要。」

蒙蒂說,此次在歐洲峰會前舉行的四國首腦會議旨在討論如何刺激經濟增長、降低西班牙和義大利政府債務以及保持歐元穩定。而外界普遍認為,峰會的舉行主要為了消除歐元區四大經濟體之間的分歧,統一四國在本月28日歐盟峰會上的意見。上述一攬子計畫將提交到歐盟峰會上討論。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