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投資四億元開發西藏旅遊業(圖)


中國希望開發西藏的觀光旅遊潛力

中國官方媒體報導,中國將投入四億元人民幣(約合6,350萬美元),開發西藏東南地區的旅遊業。

新華社說,廣東省政府作為西藏的旅遊開發合作夥伴,已經準備好四億元人民幣投資

廣東省政府已經選定林芝地區的四個縣來開發旅遊業,並計畫將地區內的林芝縣建設成一個國際旅遊城。

林芝地區位於拉薩東南約320公里,以雪山、森林、峽谷和河流等自然景觀著稱。

除了國際旅遊城之外,未來三年內還將建設22個生活較好的模範村,協助當地居民提供家庭式住宿服務,增加他們的收入。

開發西藏

過去幾十年來,北京當局一直希望通過發展西藏經濟,贏得藏民的支持。

但是中國官方的強硬統治經常引起批評,許多藏人指責政府以經濟開發的方式來進行宗教迫害或文化同化。

《美聯社》報導說,今年六月初,北京暫停讓外國遊客訪問西藏,但當局並未公開承認這項限制。

報導說,當地的觀光旅遊業並沒有受到禁令影響,因為西藏也是國內遊客最喜歡造訪的地方之一。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