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很重要 對左耳說的情話最動人(圖)

實驗發現:對著愛人的左耳甜言蜜語更能俘獲她們芳心

據英國《獨立報》報導,美國薩姆休斯敦州立大學研究人員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對著愛人的左耳甜言蜜語更能俘獲她們的芳心。這是因為人的左耳由右腦控制。而在人腦分工中,右腦半球負責感性直觀思維,對情感類體驗更為敏銳。這一結論,是由薩姆休斯敦州立大學神經心理學家瀋道正(譯音)博士領導的研究小組經由實驗得出。

實驗中,100名志願者按要求佩戴好耳機。通過耳機,他們從自己的左耳和右耳分別聽到多組不同詞語。每組詞語包括一個情感詞語和一個中性詞,兩個詞的音節長度相同,均被以不帶任何感情色彩的語調在左右耳同步讀出,且哪個詞在左哪個詞在右是隨機的。聽完詞語後,志願者被要求做一些簡單的算術,包括加、減、乘、除法。之後,他們按照要求寫下自己之前聽到的詞語。

實驗結果顯示,志願者能夠寫下從左耳中聽到的70%的情感詞語,而只記得58%從右耳中的聽到的情感詞語。研究人員由此認為,人的左耳對聽到的關於愛、吻、激情等情感類信息比右耳更為敏感。

人腦分工:左腦掌控邏輯思維,右腦進行感性直觀思維

這一研究成果是在之前對人的左右腦分工的研究基礎上得出。之前,研究人員已經發現,人類的大腦分工不同。人的左腦半球支配右半身的神經和器官,是語言中樞,主要負責語言、分析、邏輯、代數的思考、認識和行為。人的右腦半球支配左半身的神經和器官,是沒有語言中樞的「啞腦」,但具有接受音樂的中樞,負責可視、綜合、幾何、繪畫等形象思維。

總的說來,人的左腦進行有條不紊的邏輯思維,而右腦進行的是感性直觀思維。瀋道正博士認為,他們的研究進一步證實,人的右腦半球在處理情感類信息時比右腦敏銳。隨著研究的深入,研究人員發現,人腦的分工並不絕對,各個功能定位也還有待進一步的考證。有時,對於特殊個體,腦部的分工還大相逕庭。不過,他們認為可以肯定的是,無論分工如何,人的認知和行為都必須通過左右腦的通力合作才能更好完成。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