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陳光誠護照取得進展

【看中國記者王亞楠編譯】據《美聯社》5月16日(週三)報導,週三,陳光誠填了護照申請表並照了像,讓他赴美的行程取得了進展。

陳光誠,他的妻子和兩個孩子的手續都在醫院裡辦完了。

陳光誠說幫他處理(護照)手續的官員們是中央政府派來的。他說:「我確定他們是中央政府派來的,(中央政府)看起來在履行責任。」

中國外交部已經表示陳光誠可以像其他中國公民一樣自由出國學習,但安全部的官員卻讓他在醫院裡被軟禁了兩週。直到週三,還沒有明顯的跡象表明政府會讓他申請護照。

陳光誠表示他計畫到紐約大學去,可能作為一名訪問學者,他已經從美國官員手裡拿到了有關(邀請)文件。

美國已經表示,陳光誠和家人的簽證已經準備就緒,他們一拿到護照就可以頒發。

週三,兩位律師試圖探訪被關在山東沂南的陳光誠的侄子,但沒有看成。律師丁錫奎(Ding Xikui音譯)說沂南的警察告訴他和上海律師斯偉江(Si Weijiang音譯)負責案子的人不在所以不讓探訪。其他試圖接陳克貴案子的律師被威脅不許接,否則將不給延期律師執照。

(譯文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