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石陣(1)巴西史前巨石古觀象臺(圖)


(網路圖片)

巴西考古學家2006年在亞馬孫平原發現一座巨石堆砌成的星象觀測臺。法新社2006年5月13日報導說,觀象臺建於歐洲殖民者到達美洲之前,估計已有2000年歷史。

巴西「環球報」援引阿馬帕科技研究所考古學家瑪麗亞娜.彼得裡.卡布拉爾的話說,觀象臺建在一片空地上,由127塊花崗岩堆砌而成。每塊岩石3米高,非常規整地結合在一起,形成一個個圓圈。「只有高度發達的文明才能造出如此建築,」她驚嘆道。


(網路圖片)

卡布拉爾說,這個類似神廟的建築當年可能是觀象臺,因為巨石擺放講究,冬至陽光正好能夠穿過其中一塊岩石上的小孔。當時人們也許由此可推算農時和宗教儀式的時間。法新社報導說,考古學家從附近發現的陶器碎片推算出觀象臺的歷史應在500至2000年間。

考古學家說,這一遺址與英國史前巨石陣同樣神秘,迄今人們也不知道英國史前巨石陣的建造意圖。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