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還沒到 希斯羅機場通關現人龍(圖)

倫敦奧運倒數3個月,英國議員和乘客紛紛對倫敦希斯羅機場(Heathrow)通關落落長的排隊隊伍表示不滿,入境管理飽受抨擊。

倫敦希斯羅機場26日、27日通關出現長長人龍。希斯羅機場為全球最繁忙的國際客機機場,也將成為7月27日登場的2012年奧運主要門戶。

第5航站乘客27日足足等了1小時才得以通關,而來自歐洲經濟區(EEA)30國以外的旅客,26日通關甚至耗了兩小時。

英國移民部長葛林(Damian Green)預計將因此遭民政事務委員會(Home Affairs Select Committee)議員嚴厲質詢。

委員會主席瓦茲(Keith Vaz)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這真是個嚴重的問題。」

他說:「我並不是說機場應揚棄檢查,但這是政府的選擇,你要不就是檢討希斯羅機場旅客通關程序,要不就是增派人力。」

他說:「這不只是奧運的問題:這事關前置和後續作業、希斯羅身為世界級機場,以及英國的名譽問題,我們必須確定一切就緒。」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