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洲際彈道導彈被疑造假 韓:不可能(圖)

美國專家提出,北韓15日公開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ICBM)有可能是紙質的假導彈。
 
日本的《讀賣新聞》21日報導說,美國導彈專家大衛-賴特(音)在華盛頓舉行的一個研討會上說:「北韓的導彈看起來似乎是用數層紙張糊成的。」大衛-賴特表示,對各國記者拍攝的6個導彈的照片進行比較後,發現了幾處疑點,如彈體表面電纜槽(Duct)的位置和固定導彈的箍帶在每張照片上的位置均略有不同。


▲《讀賣新聞》網路版22日報導說,北韓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有可能是紙質的假導彈。彈體表面電纜槽(Duct,照片中圈定的部分)的位置和固定導彈的箍帶在每張照片上的位置均略有不同。照片=日本《讀賣新聞》網路版

部分專家認為,北韓自去年末至今年2月進行洲際彈道導彈發動機試驗時數次發生爆炸,這也從一個側面支持了「假導彈」的說法。
 
但是韓國政府對這種說法持謹慎態度。韓國政府消息人士說:「無論哪個國家,都有可能在閱兵時使用紙質或金屬材質的導彈模型。韓國也曾在建軍節閱兵時,使用過部分導彈模型。」
 
也就是說,即使北韓在閱兵式上使用了金屬等材質的假導彈,也並不意味著北韓沒有真導彈。韓國軍方消息人士說:「和這次閱兵式上看到的導彈模型一樣,紙質導彈很難表現出真導彈所具有的外觀和質感。雖然北韓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還未進入實戰部署,但是研發工作很可能已進入收尾階段。」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