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聯合軍演「不針對第三方」(圖)


俄羅斯太平洋艦隊旗艦—「瓦良格」號導彈巡洋艦駛入青島某軍港

參加中俄海上聯合演習的俄方艦艇4月20日陸續抵達青島某軍港。

中俄兩國海軍艦艇編隊預定於4月22日至27日在青島附近黃海海域舉行聯合軍事演習。

中國官方媒體報導,此次中俄海軍都派出主戰艦艇參加。參演的7艘俄軍艦艇均來自俄羅斯太平洋艦隊。

報導稱,代號「海上聯合--2012」的演習主要項目包括聯合防空、海上補給、聯合反潛、聯合搜救、解救被劫持船隻等。

「不針對第三方」

中國官方媒體21日報導稱,中俄黃海聯合軍演「不會威脅其他國家」。

《人民日報》網發表了中國國防部外事辦主任、少將軍銜的特約評論員撰寫的文章。

文章說,同中俄雙方歷次聯合軍事演習一樣,此次演習「不針對第三方」,也不會對其他國家構成威脅。

文章還說,這是中俄兩國海軍首次舉行聯演,對進一步提高兩軍戰略協作水平......共同維護地區安全和穩定具有重要意義。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