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專家:金正恩效仿父親北韓就沒有未來(圖)


▲亞歷舝豇-費多羅夫斯基

俄羅斯科學院世界經濟與國際關係研究所亞太地區共同問題研究部主任亞歷山大-費多羅夫斯基(見圖)3日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如果北韓強行發射遠程運載火箭,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國際社會將只能進一步制裁北韓。」

他還說:「如果金正恩採用金正日的統治方式,北韓就沒有未來。」

他4日來韓參加高麗大學一民國際關係研究院主辦的學術會議。他說:「(若北韓試射導彈)中國等撤出資本或取消投資計畫等進行經濟制裁,將最為見效。今後一段時間內,俄羅斯也只能疏遠北韓。」

曾任韓國統一部長官的總統統一特別助理玄仁澤當天在學術會議上就北韓試射遠程導彈表示:「金正恩體制完全沒有繫好第一個紐扣,北韓因此而將自食其果。這是在表明他對北韓的悲慘民生置之不理。」他就北韓時隔半個月撕毀與美國達成的2.29協議表示:「導彈試射計畫可能是早在2.29協議之前決定的。顯然北韓是把導彈和核捆在一起考慮的。2009年也就是那樣。」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