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員工薪水不及世界一半(圖)

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日前對全球72個國家和地區的人均月收入做了最新統計。這些國家和地區的人均月收入是1480美元、約合人民幣9327元。其中,中國員工的月平均工資為656美元、約合人民幣4134元,位列所調查72個國家和地區的第57位。

這份統計忽略了全球最貧窮的地區。另外,它統計的僅僅是工資,個體戶或者自由職業者的收入未被納入到統計範圍。

盧森堡的工資水平是最高的,月平均工資達到4089美元,接近72個國家和地區平均工資水平的3倍。中國香港和澳門分別排在第30位和第52位。

根據國家統計局的統計,2011年,我國城鎮居民年人均總收入是23979元人民幣,相當於每月2000元左右,包括工資性收入、財產性收入、經營性收入和轉移性收入四個方面。

網民回應:

無錫金聲:中國工資3500元以上需繳納個人所得稅的僅2400萬
小飛貓12 :一半就已經很多,你還想拿多少,作個IPHONE,不才「創造」了5美元。
瑪雅人2012:4000多數字也不真實,大多是1000多或2000多。
八喜娃娃:工薪階層哭了!!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