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敘利亞民眾的民主訴求應得到回應(圖)


幾十名被砍殺的婦女兒童屍體在敘利亞反叛城市霍姆斯被發現。(REUTERS

中國總理溫家寶在人大記者會上明確地表示中國尊重敘利亞 人民要求變革和維護自身利益的合理訴求。溫家寶的回答似乎同中國目前在聯合國安理會表決的立場大有出入,令觀察家們匪夷所思。

中國總理溫家寶今天在人大閉幕記者會上回答半島電視臺有關敘利亞問題時回答說:中國在敘利亞問題上,沒有私利,不會偏袒任何一方,包括敘利亞政府。中國將根據是非曲直來做出自己正確的判斷,並決定立場。

溫家寶還強調說,中國主張保障敘利亞平民的生命安全。中國尊重敘利亞 人民要求變革和維護自身利益的合理訴求。他甚至還說,阿拉伯人民追求民主的訴求,必須得到尊重和切實的回應,他說,這種民主的趨勢是任何力量不可阻擋的。

溫家寶的回答似乎同中國目前在聯合國安理會表決的立場大有出入,是溫家寶又在作秀還是中國政府內部確實有如此重大的分歧,令觀察家們匪夷所思。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