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代表送禮忙 28萬愛瑪仕賣斷貨(圖)

每年 3月全國兩會在京召開,也是北京奢侈品銷售高峯,內地媒體報導,近日北京名店幾十萬(人民幣.下同)一個皮帶扣都斷貨,掃貨的豪客不少是外地人,「穿得土買得多」。

世界奢侈品協會中國代表處執行長歐陽坤日前受朋友之托,訂購幾款單價 28萬元的 Hermè s鑲鑽滿天星腰帶扣時,發現售罄。 Prada一萬多元經典款 Saffiano包(圖),部分顏色也斷貨,有消費者微博抱怨走遍北京三家專賣店都沒貨。而 Dunhill一萬元左右外觀低調的公事包也存貨緊張。

一家義大利品牌的原中國區總代理估計,每年 3月銷售是平時兩倍, Chanel、 LV等特別受歡迎。此時北京名店商場常見一行人一起,外地口音,打扮不入時,但買得多。多年經驗的售貨員指,這些顧客不愛標誌過醒目的商品,但大多愛貴錶,送禮多買勞力士、卡地亞、歐米茄; Gucci包、 Hermè s圍巾、 MontBlanc筆等在 3月特別走俏。

當部分國人追捧名牌、奢侈品時,中國科學院最新完成的報告指,去年中國還有 1.28億貧困人口。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