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權會 南韓議員動手抓北韓代表

【看中國記者王燕編譯】據美聯社3月13日週二報導,南韓國會議員與北韓代表在聯合國一個有關北韓涉嫌侵犯人權的會議上發生扭打。

從韓聯社週一在瑞士拍攝到的畫面顯示,大約三到四名南韓國會議員,在一名北韓外交官離開聯合國的會議時,他們高呼反對中國遣返北韓叛逃者的口號,並試圖去抓那名北韓外交官。

那些南韓議員被安全人員及北韓代表們推開。

聯合國女發言人Corinne Momal-Vanian週二證實了該扭打事件,稱「這顯然是一個令人遺憾的事件,那些行為不可接受。」

該事件發生的背景是,有報導稱中國把數十名脫北者遣送回了社會主義北韓,而不是讓他們投奔到南韓。

北京視這些非法越境進入中國的北韓人為經濟移民,但活動人士擔心,這些北韓難民若被遣返,將面臨酷刑和監禁。

韓聯社說,該北韓外交官在否認聯合國人權特使對北韓的批評後離會。

南韓敦促北京提供那些在中國被拘押的北韓人的資訊,但遭北京拒絕。

南韓外交部還要求聯合國和美國予以幫助,以阻止北京的遣返。

北韓外交部在週二的一份聲明中沒有提到週一的混戰。該聲明抨擊南韓政府在國際上提出北韓難民的問題,並指責南韓在綁架北韓公民,並把他們轉變成叛逃者。

點擊看原文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