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兩會今明結束,最成功的失敗?(圖)

在北京舉行的中國年度兩會(人大政協11屆5次會議)今明結束,北京的老百姓鬆了一口氣。作家楊恆均說,這次政協會議是又一次最成功的失敗。

星期二,在北京召開了十天的政協會議結束了。人大會議也將在明天結束,有些北京居民鬆了一口氣。北京居民李大媽對美國之音說:「我覺得開兩會還可以,就是反映的問題吧,實際必須給我們群眾辦事。好多的事說了也白說。現在好多東西物價漲得比較厲害。在這方面,我們反正是挺不滿意的。」

居民王先生說:「中國人口畢竟太多了,有13億人口。有差異性,這也是不可避免的一個問題。我覺得,不是關心這個差異有多大,而是更多的關心中低收入的水平應該怎麼提升。差異在各國各地方都會存在的,這也無法去彌補的,只能說,最低生活水平是什麼樣的,低收入人群怎麼去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這是應更加重點關注的。」

博客作家楊恆均在其「臉書」上說:政協會議在掌聲中勝利閉幕!每年的兩會都是團結、成功的大會。兩會創造了世界記錄:63年來沒有出現一個通不過的議案。兩會是為了協助政府,阻止其做壞事,可執政者63年的任何決定與作為都被代表與委員們熱烈通過與認可。還開這種會幹什麼?我剛想出一句獻詞送給兩會:世界上最成功的失敗!

作家許之遠說:「今年是本世紀第一個完整十年的最後一年;明年就換屆了。現在又是兩會期間,甚麼是胡、溫體制最能回饋同胞喁喁之望?在為期一年能立竿見影、又最能在歷史留名的是:留一個生存空間給我們的後代子孫。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