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中國「忠太八公」 等候主人四年(組圖)

2月20日,重慶沙坪壩南開步行街,重慶「忠犬八公」——「旺財」在銀行門口等候。它每天都在這裡安靜地等待,朝九晚五,快4年了。餵它東西,它不吃,其他狗靠近,它會攆它們走。4年前它被秦先生夫婦收養,撿到它的地方離這裡不遠。

一條普通京巴狗,有時還穿上紅色衣服,每天身上干乾淨淨的,冬天還穿外套,夏季的毛被人修剪過。每天守候在銀行門口,都快4年了,從早到晚,沒人知道它究竟為啥要守在這裡。在許多人眼中旺財是憂鬱的。圖為旺財跑在收養它的女主人身旁送她到車站坐車上班。

在秦先生家人眼中,旺財活潑,聰明,會坐電梯,還會很認真地看電視。圖為旺財迎來下班回家的女主人。

「不管它是在等以前主人,還是在等我,我都覺得很感動,很幸福。」秦先生說。圖為電梯間裡,旺財站在女主人身旁送她去上班。

旺財究竟在等什麼?在等一個人嗎?我們的一生有許多需要珍視的人,而狗狗只有主人一個。明天的明天,旺財還會在那裡……如果你路過沙楊路,見到這條狗狗,不要懷疑它的守候。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