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武揚威?伊朗軍艦駛入地中海

以色列發表聲明,若伊朗不願意停止開發核武,將會展開軍事行動。

正當國際社會揣測以色列有意利用軍事力量,打擊伊朗核設施之際,兩艘伊朗軍艦16日通過蘇伊士運河進入了地中海,目的地可能為敘利亞。

伊朗通訊社引述伊朗塞雅瑞(Habibollah Sayari)上將的話指出,伊朗回教共和國的戰略性艦隊已穿越蘇伊士運河,這是自1979年回教革命以來的第二次。不過他並未表示有多少艘軍艦穿越運河,以及其將在地中海執行何種任務。

外界推測,伊朗軍艦目的地可能為敘利亞,因為一年前伊朗曾和敘利亞達成海上演習協議,而如果想要抵達敘利亞,伊朗軍艦的路線必然會與以色列沿海平行。

去年的2月17日,兩艘伊朗軍艦通過蘇伊士運河駛入地中海,遭到了以色列方面的抗議,被認為是一種挑釁行為;由於當時控制蘇伊士運河的埃及正值領導人穆巴拉克下臺之際,伊朗通過蘇伊士運河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