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表態 將支持敘利亞反政府軍(圖)

敘利亞內部衝突,使得各國開始選邊站。以美國為主的國家,如英國、法國、阿拉伯海灣國家等國家,目前都在尋求各種方法援助反政府軍。現在又一國家表態支持反政府軍,土耳其。

土耳其總理艾爾段表示,無法容忍敘利亞局勢不斷在中東擴張,土耳其必須在面對敘利亞問題時,有所作為。據瞭解,土耳其在敘利亞發生血腥鎮壓後,於10日表態支持反政府軍,並將設立禁航區以保護反政府軍及人民的安全。

由於敘利亞在土耳其的中東戰略布局中,不具有特別突出的利益,因此土耳其反對敘利亞政府的態度,是為了維繫在北約的地位。據報導指出,從國內局勢來說明,土耳其深怕敘利亞風波影響國內宗教派系的鬥爭,影響國家發展。而在區域發展上,作為北約在中東的大國,土耳其想積極擴張在中東地區的影響力,並且抑制伊朗在此區域的擴展。

受到西方國家強勢介入中東局勢的關係,也給予了土耳其崛起的機會。一旦禁航區確定設立,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政權將難以鞏固。

原標題:中東大國土耳其表態 將支持敘利亞反政府軍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