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吾爾流亡人士瑞典中使館前集會紀念伊寧事件(圖)

今年的2月5號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伊寧事件的15週年紀念日,流亡瑞典的維吾爾人在首都斯德哥爾摩(Stockholm)舉行紀念和示威抗議活動。

幾十名維吾爾人星期日在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外舉行示威,紀念新疆伊寧事件發生15週年。示威者高舉標語牌,呼喊「我們要正義」、「我們要人權」等口號,要求中國當局為伊寧事件負責。

7.5事件之後流亡到瑞典的Dilala Reheman女士表示,維吾爾人在中共的統治下,不要說政治上的言論自由,就是我們自己在文化交流和發揚上都沒有發言權.參加抗議活動的馬力克 (Aisaiti Nuerahemaiti)呼籲國際社會正視中國當局對維吾爾族殘酷迫害這個事實,不要被中國當局以反恐為名而誤導。

伊寧事件是指在1997年2月5號中國公安部隊在新疆伊寧血腥鎮壓當地維吾爾人的和平示威,造成幾百人甚至可能上千人死亡或者身受重傷的事件。

本文留言

作者莉娜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