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華裔竊取商業機密受審 申請保釋被拒

2月1日,美國舊金山聯邦法院拒絕了美籍華裔商人沃爾特‧劉(Walter Liew)提出的保釋申請,他將因盜竊商業機密的指控而受到審判。

根據聯邦檢察官向法庭提供的指控材料,劉按照中共政府代表的指令,從著名化工公司杜邦竊取有關生產二氧化鈦的技術機密,然後出售給中國。

檢察官提供的文件說,劉至少向兩名曾為杜邦公司工作過的工程師支付佣金,協助設計二氧化鈦的生產工藝。

二氧化鈦是生產紙張、塗料和塑料等工業產品的重要成分,而杜邦公司是世界最大的二氧化鈦生產商。

油漆機密被盜至中國 杜邦提控

2011年4月,美國化工巨頭杜邦公司(DuPont)近期控訴設在加州的美國績效技術有限公司(USA Performance Technology Inc),指控該公司出售一項杜邦利潤豐厚的專業油漆產品線的專利信息給中國的對手。

杜邦在向加州北區的美國區域法院的訴訟書中說,美國績效技術有限公司獲得二氧化鈦(Ti02)的生產機密,並提供給一個或多個杜邦在中國的競爭對手。杜邦要求美國績效公司及其員工沃爾特‧劉和約翰‧劉(John Liu)支付其實際損失金額兩倍的賠償及其它費用。

出席羅干宴會

美國聯邦檢察官對法庭表示,沃爾特‧劉同中國政府關係密切。檢察官特別指出,從沃爾特‧劉所保存的一個保險箱中搜出的信件顯示,他曾在1991年參加過中共高官羅干主持的一個宴會,而羅干後來成為中共政治局常委。

沃爾特‧劉在寫給一家中國公司的信件中說,「邀請我參加宴會的目的是感謝我作為一個愛國華僑對中國作出的貢獻。」

沃爾特‧劉的辯護律師說,他的當事人沒有任何不法行為,他所掌握的資料都是公開資料。

他的律師特別指出,現年54歲的Walter Liew出生在馬來西亞,在美國生活了32年。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