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北京核反應爐事故未公布(圖)


發生事故的核反應爐位於北京西約60公里的一處軍事設施內。

日本傳媒稱中國北京郊外的一座核反應爐去年10月發生事故停止運營,中國政府至今沒有公布。

日本新聞網報導,日本政府的原子能研究開發機構的調查顯示,中國北京郊外的一座核反應爐實驗爐(CEFR)在去年10月,曾因為發電機所在的建築物內發生事故,實驗爐停止了運營。

事故原因不明,中國政府至今沒有公布這一事態。

日本原子能研究開發機構稱,最先透露這一消息的是韓國的原子能研究者。經過調查,證實了北京這一座核反應爐因事故停止運營的消息。

這座核反應爐是在去年7月剛剛開始發電的,與日本福井核電站所使用的核反應爐一樣,屬於高速增殖原型爐,使用濃縮鈾作為燃料。

《產經新聞》的消息稱,這座核反應爐是俄羅斯製造,位於北京西約60公里的一處軍事設施內。

這座核反應爐沒有防止核泄漏的覆蓋容器,中央控制室內還有管理員休息的床,安全管理水平十分低下。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