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美貌的播音員亮相朝鮮電視(圖)
可能是替代了年老的李春喜播音員

朝鮮中央電視節目上出現了一位20幾歲年輕女播音員,成為話題。替代了李春喜播音員強有力的雄辯式語氣,用稍微溫和的朗讀性語調進行了播報,外界認為感覺很新鮮。

這位年輕女播音員穿著粉紅色韓服上衣,黑色裙子介紹了金正恩記錄片。朗朗的聲音和溫和的語氣非常醒目。女播音員圓圓的臉,從右向左捲曲著頭髮給人好感。

此前,朝鮮播音員們大部分使用了帶有煽動性的語調。所以臺灣還出現了模仿這一語氣的搞笑節目。

這一女性的登場會不會引發朝鮮播音界整體變化還需要關注。播報金正日逝世特別消息的李春喜播音員今年是70歲高齡。需要進行新舊交替的情況下,這位女性亮相於朝鮮中央電視臺。

有分析認為如果說起到了金正日「話筒」作用的李春喜用雄辯式語氣傳達了金正日強硬的形象,那麼金正恩時代需要可以給予新希望的「話筒」,為了傳遞金正恩形象需要起用年輕的播音員。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