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烏坎村 廣州網民遭秋後算帳

有廣州網民以散步形式聲援烏坎村村民後遭當局秋後算帳。當地的公安在事發後十日向數名活躍參與者的房東施壓,要求不能續租,有網民受不住纏繞,已經無奈在新年前搬家。

12月18日在廣州正佳廣場,一次網上籌組聲援烏坎村的自發散步活動餘波未了。據參與者統計,到目前為止,已經有約10名的網民為此付出代價,在2011年底之前,被逼搬家。廣州天河區的余剛週三對本臺講,「我的房東被逼要寫保證書,一週之內趕我走,我已經搬家了,太勞累了。」

另一名參與的網民楊崇對記者說,「我當然是願意繼續交租。不是懷疑,是房東親口跟我說的,派出所的治安隊在逼他。"楊崇並指,有些參與的網民,被失業、有的老婆懷著身孕也要搬家,有的連家人也受到騷擾。

余剛則對記者說,12月18日當天,國保對活躍的網民的活動,一早就有所監控,他說:「派出所不想讓我去,就在我家門口敲門,想控制我。我沒開門,就把我的電關了。我中午就偷偷溜出去,到廣場去,他們很惱火,就馬上給房東施加壓力,要我回去。」

另一越秀區的網民劉遠東就對記者說,國保對活躍人士是有記錄的,他因為參加過慶祝卡扎菲落臺,打倒獨裁,也被關過。劉遠東說,「跟國安局與警察都是比較熟的,早就記錄在案。8月份卡扎菲下臺,我們去天河城,就因反獨裁被關了半天。」

身為老闆的劉遠東並說,與國保交談,明白對方也是奉命行事。連警察都知道這個政權活不了太久,是上頭有壓力,必須有所動作。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