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怒 美設虛擬大使館打破伊電子屏障 (圖)

美國今天為伊朗開設虛擬線上大使館,在雙方沒有正式關係的情況下,依舊與伊朗民眾取得聯繫,矢言打破這個伊斯蘭政權的「電子屏障」。

伊朗當局已經對虛擬大使館表達憤怒,在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10月宣布線上大使館計畫後,指控美國試圖干涉伊朗。

虛擬大使館網址為http://iran.usembassy.gov/,提供英語與波斯語版的美國政策聲明、美國簽證資訊、美國資助的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新聞,以及透過社群網站分享意見的連結。

希拉蕊在網站歡迎詞中表示,希望這個平臺能提供管道,讓美國人與伊朗人「開放且無所畏懼」的溝通。

她在影片中說:「美國與伊朗沒有外交關係,我們因此錯失一些與您-伊朗公民-對話的重要機會。」

她說:「但今日,我們可以使用新科技填補這個空缺,促進國家與國家之間與雙邊民眾之間更深入的瞭解,這就是我們成立虛擬大使館的原因。」

原標題:美設虛擬大使館 打破伊朗屏障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