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當局憂心經濟變局造成社會動亂(圖)


十月底,浙江湖州織裡鎮發生抗稅事件時,當局出動大量警力維持秩序。
照片來源:路透社

分管政法工作的中共領導官員周永康警告,當局對經濟變局引發的社會動亂,因應準備不足。這是中共政府憂心經濟成長萎縮後果的最新跡象。

據中央社報導, 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昨天向省級幹部發表講話時說,政府需要較好的辦法來因應經濟的「負面效應」,這番談話今天透過新華社報導。他呼籲以創新性作法來從事社會管理工作。 他說,特別是在面對市場經濟的負面效應時,中共尚未建立完整的社會管理機制;至於如何建立機制,「正是我們重大而迫切的任務」。

周永康這番談話凸顯出,中共政府對經濟趨緩及其可能造成的社會動亂,日益感到不安.過去1週來,各方關注的1項指數顯示,製造業大幅萎縮,政府放鬆了對銀行準備金的管理,以鼓勵增加貸放。

另一方面,隨著工廠實施緊縮以因應工資上漲和對歐洲的出口需求降低,近來罷工等職工行動已增加。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