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台企三千工人罷工 民兵出動(組圖)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深圳沙井鎮新橋第三工業區台資企業精模電子科技員工22日下午發生集體罷工事件,工人試圖封堵107國道。現場派有數百名民兵、公安、特保、治安及防暴警察等進駐。目前,網上相關消息多被屏蔽。

目擊者:「剛才進入警戒線內,情景十分震撼,保安將廠門口人挨人包圍,裡面有幾十民兵,周圍有便衣、國安人員游動,不遠有防暴大客車兩輛,裡面是防暴隊員……。」

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首發此一消息,中國勞動者聯盟隨後轉載。而其它論壇、網站對此次事件的相關消息均被封堵。

精模電子自稱是全球最大鍵盤製造廠商,大型台資企業。目前深圳分公司擁有員工4000多人,主要經營電子組件、鍵盤及滑鼠電腦周邊設備、精密模具製造等等。據悉,工人罷工原因是因加班時間太長,每日加班長達6小時甚至通宵,而雙倍加班費的週六週日卻雙休,勞資關係相當緊張。

本文留言

作者金曉剛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