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臨時政府:即將控制蘇爾特(圖)


利比亞臨時政府武裝10月11日在蘇爾特與效忠卡扎菲分子作戰的前線發射火箭彈(圖片來源: Reuters)

利比亞臨時政府的戰鬥人員說,他們已經接近於完全控制前領導人卡扎菲的故鄉蘇爾特。

埃及全國過渡委員會武裝力量說,他們星期二控制了蘇爾特的警察總部。幾天前,全國過渡委員會的戰鬥人員攻佔了蘇爾特市的主要醫院、大學和以及一直被效忠卡扎菲分子當作主要行動基地的會議中心。

全國過渡委員會主席賈利勒星期二對路透社說,臨時政府武裝還需要兩天時間來控制蘇爾特。

全國過渡委員會官員曾說,攻佔蘇爾特後就能夠宣布全國解放,因為這將意味著臨時政府控制了利比亞的所有港口。

北約星期二說,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除蘇爾特和利比亞南部城市班尼瓦裡之外的利比亞地區存在親卡扎菲的大規模活動。北約發言人說,殘餘的親卡扎菲戰鬥人員不能改變戰鬥的結局,他們的行為「毫無意義」。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