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新修橋裂了 官:起碼通車了
官員雷人語

據央廣臺報導最近,廣西梧州市民投訴,說當地的交通幹線橋樑「桂江一橋」經過了近一年的整修重新開通,結果大橋路面竟然出現了裂縫。裂縫讓橋面看起來呈波浪狀,駕車行駛感覺像是在騎馬。

北京晨報報導,橫跨桂江東西兩岸的桂江一橋已經建成40年,去年開始進行了一次大修,今年6月5日通車。已經是9月下旬,「桂江一橋」還掛著部分禁行的路標,新鋪的瀝青路面晒得滾燙,工人們還在幹活,不時有路人停下來觀看。市民稱,大橋大修後剛剛通車,就起了裂縫,裂了之後現在又鋪瀝青。

對於大修之後三個月又進行的修補,居民們說,市政部門有過解釋,但還是讓人疑慮。

據報導,在桂江一橋施工現場,一位自稱是施工方負責人的何先生表示,他來自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修繕又返工,問題主要出在橋面。按照他的說法,施工沒有滿足高標號混凝土的要求是出現裂縫的原因,而之所以這麼粗糙完工,是市政部門要求必須搶工期,6月5日必須通車。

報導指出,梧州市政管理局副局長莫偉堅說,現在所做的施工不是亡羊補牢,出現的裂縫是早就發現了的。但經過檢測,安全沒有問題,如期通車。

加鋪瀝青「馬蹄脂」的材料稀缺,橋面裂縫的提前發現,整體驗收的未能完成,都沒能阻礙梧州市「桂江一橋」大修後如期通車。報導說,梧州市市政管理局局長梁冰說,「通車」是力保的關鍵。梁冰說:「我們政府是有責任心的政府,寧願先通車,通車雖然路難走點,質量差點,但是起碼通車了。」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