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閘蟹假貨多 太湖蟹竄出頭

中國正值吃蟹時節,著名的陽澄湖大閘蟹由於真假難辨,讓消費者冤枉錢滿天飛,意外讓太湖蟹異軍突起,成為近日水產市場火紅明星。

東方網報導,部分黑心蟹老闆只需花人民幣8角至1元,跟行業協會買蟹環,套在太湖蟹或燕巢蟹身上,搖身變成尊貴大閘蟹海撈消費者,「不是‘吃客’根本分辨不出來。」

一名張姓蟹老闆透露,「陽澄湖大閘蟹年產量2000多噸,早就被預訂一空,其中大部分都被出口到境外,現在上海市場上,能買到在陽澄湖裡‘洗澡’的外地蟹,就不錯了。」

據報導,一名任姓蟹老闆表示,從口味上,陽澄湖大閘蟹和太湖蟹相比也差不了多少,但價格卻翻了好幾番,同為三至四兩重的大閘蟹價格,要比太湖蟹貴出三倍多,「實在不實惠」。

任姓蟹老闆表示,現在買大閘蟹的消費者已經少很多了,「自從太湖蟹9月上市後,一直賣得很火,現在平均一天可以賣掉近萬隻。」

買蟹民眾則表示,「不是貴的蟹就一定是陽澄湖的,有時候花很多錢買到的還是‘大興蟹’,被斬了一刀還不知道,我覺得太湖蟹也很好,至少錢花得不冤枉。」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