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苦窯蹲2年 美2男終返家(圖)

2名美國登山客今天指控伊朗利用他們為「人質」,作為和西方國家權力鬥爭的工具。他們也描述聽到德黑蘭伊文監獄(Evin)裡,囚犯被毆打而發出憤怒的哭吼。

29歲的包爾(Shane Bauer)和法塔爾(JoshFattal)21日獲釋後轉往阿曼,隨後搭機回美。兩人在返抵美國數小時後,今天在紐約舉行記者會,揭發這2年在伊朗經歷的所有痛苦和折磨。

法塔爾說:「我們必須不斷絕食抗議,只為能收到所愛的人的來信。」「也很多次,太多次,聽到其他囚犯被毆打而哭喊,但我們完全幫不上忙。」「我們一開始就很清楚我們是人質,這就是最正確的用詞。伊朗即便某種程度上知道我們是無辜的,卻一直把我們的案子和伊朗與美國的政治糾紛相連結。」包爾和法塔爾及同行友人蕭德(Sarah Shourd)2009年7月31日在伊朗和伊拉克邊境的山區被逮捕。3人一再強調無辜,並不是間諜,只是不小心迷路跨越伊朗邊境。

包爾說:「我們被關這麼久唯一的原因就是,美國和伊朗32年來彼此互存敵意。我們被判為間諜,是因為我們是美國人,就這麼簡單。」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