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用什麼樣的心態對待李雙江?

我在《看中國》發表了《致李雙江、夢鴿夫婦的公開信》後,受到一些網友的質疑。因此我再寫一點東西,澄清我發表此文的初衷。

李雙江作為一個有專業技能的人,長期受中共邪黨欺騙,幫邪黨唱紅歌粉飾太平,從這一點來說,李雙江錯了,而且是大錯。但是我們每個人想想自己,在十多年甚至更久以前,大陸的老百姓有幾人認清共產黨的邪惡呢?不都是受邪黨矇蔽而客觀上也曾幫過邪黨嗎?邪黨為了籠絡一批有專才的人,用利益收買他們,用繁榮的假象矇蔽他們的是非之心,用以維護其非法統治。所以,他們想認清邪黨的罪惡和大陸民生痛苦的真實現象,要比普通老百姓難得多!李雙江犯了錯,但是並非罪不可赦,不能因此就不向他講真相、不讓他明白道理,否則,這不是坐視他的覆滅嗎?對他公平嗎?而大陸的老百姓長期在邪黨那種是非顛倒、概念混淆的環境中,很多人喪失了理智思考的能力。李雙江的兒子犯法就該治罪、李雙江有責任就該追究,難道不該以法律、道德標準以及事實來論定嗎?給李雙江造謠,說他動用武警封鎖病房、威脅受害人、花錢給媒體封口,他有這麼大能力嗎?甚至說他沒有生育能力、孩子不是親生的,還把夢鴿童年時代得過什麼病、生活困難時擺過地攤這些私人隱私曝光於眾,這對李雙江一家公平嗎?如果一部分網友僅僅因為李雙江有錢有名的身份就對他嘲諷和造謠,甚至抱著看笑話的心態希望他一蹶不振、趕緊窮困潦倒,而不是善意的對他講清真相、讓他醒悟過來從而脫離邪黨、真正的用其專才為老百姓造福,那麼這種麻木不仁的看笑話心態,是不是正好被邪黨利用了?用來引發中國人互鬥、相互揭短、拆臺?有位朋友回覆說得好:「勸人退共,自己也要真正從靈魂心性上退共,從言語、行為舉止上徹底清除黨文化毒素。」所以對類似李雙江這樣的人,我認為只要還有醒悟過來的希望,我們都應該挽救他,而不是因為他出點什麼事就往下踩他,那樣他不就真的萬劫不復了嗎?

回頭說說網友的行為和理智問題。《看中國》是一個大眾媒體,允許發出不同聲音,因為有質疑才有真相、有辯論才有真理。我在原文中提出我個人的分析,是說可能與李雙江有利益衝突的人利用了此事炒作,要使他一家在名譽上搞臭,將來就沒有能力加入利益角逐了。網民順著潮流抨擊李雙江,也許恰恰是被這個背後的陰影利用了(一方面是被利用打擊李雙江、另一方面是被利用來轉移社會矛盾)。而某網友對我的評論是:「作者憑什麼大罵民眾和媒體對黨官惡行的揭露和撻伐是造謠、陰謀?」還有人說:「至於作者毫無根據的陰謀論,向民眾、媒體的道德正義感大潑污水,說他們對邪黨官員流氓腐敗的痛恨和批判是預謀炒作,就更是不分青紅皂白,荒誕無稽」。 整個偷換概念了,把我質疑事件背後陰影的炒作,說成是對老百姓醒悟和反共的否定,這是理智和邏輯嗎?老百姓生活困苦、理智缺乏,到今天這一步,是不是邪黨長期暴政的惡劣後果?要從言語、行為舉止上徹底清除黨文化毒素,所以一方面不能因為李雙江這樣的身份就不挽救他、任其沉淪甚至繼續犯錯;另一方面也不能因為民眾在評論中缺乏理智和法律觀念就一味隨和、不給大家把其中的得失分析清楚。如果老百姓的行為欠妥了、甚至錯了,是不是應該提醒?在「打倒李雙江」的狂熱中喪失理智,從而缺乏對人(尤其是未成年人)所應有的寬容和善意,是不是正好就是邪黨文化的體現?要透過現象看到本質,本質的罪魁禍首就是共產邪黨!一定要揭穿它!把它如何害人的途徑曝光於天下!這樣,大家才能真正在每件事情上理智思考,從而盡最大可能的挽救被矇蔽的中國人,從而「從言語、行為舉止上徹底清除黨文化毒素。」

本文留言

作者瀋漢唐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