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安達與法國兩國總統巴黎會晤

法國總統薩科齊在巴黎迎接到訪的盧安達總統保羅.卡加梅,兩國目前正努力走出盧安達1994年種族滅絕的歷史陰影。

薩科齊星期一在法國愛麗舍宮接待了卡加梅,雙方共進工作午餐。卡加梅在餐後說,兩位領導人討論建立經濟合作,以此加深雙邊關係。他說,盧安達歡迎法國的投資,而盧安達人民也希望與法國進行商業往來。

卡加梅自星期日開始為期三天的訪問,他還計畫與盧安達僑民和法國商業領袖會面。這是自盧安達民族大屠殺後卡加梅對法國的首次訪問。在那次災難中,胡圖族極端分子殺害了80萬圖西人與溫和派胡圖人。

一名法國法官指責卡加梅總統的助手在1994年4月協助刺殺了當時的盧安達總統哈比亞利馬納,那次事件被認為是大屠殺的導火線。

在2008年,盧安達政府發表一份報告,稱一些法國官員知曉並參與了屠殺。卡加梅的圖西族反政府武裝推翻了製造種族滅絕胡圖族極端分子政府。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