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革命百週年 武漢公安局發戰鬥令

【看中國記者葉修綜合報導】今年的10月10日是中華民國百年國慶,也是辛亥革命的第100週年紀念。武漢市公安局長在8月27日,以為辛亥革命100週年紀念活動「創造平安環境」為由,加派大量警力進行街面巡控。

據武漢晚報報導,武漢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及公安局長胡緒鶤向全市公安民警發出戰鬥令:「從即日起至10月10日,全市2萬民警要全力以赴為辛亥革命 100週年紀念活動創造平安環境」。

警方表示,全市有25萬個監視器在各個角落24小時錄影,每天將出動百餘輛巡邏車及數千民警,派出100名武警攜槍、200名特警攜帶微沖巡邏。

對此,不少民眾表示難以理解。有網友疑惑問:「這是幹嘛?打仗嗎?跟誰打?手無寸鐵的小販?」、「真的弄不明白了,「辛亥革命百年紀念」是好事啊,怎麼會出現‘問題’?而且是荷槍實彈,下戰鬥令?」。也有人批評:「當官的為什麼老是不幹正事。」、「安保升級了,也不知道是為啥?這費用誰來出?」

本文留言

作者葉修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