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二次衰退?分析師:更像大蕭條(圖)


美國提高債務上限法案,歐巴馬火速簽署。﹝圖/CCTV-4畫面翻拍﹞

歐盟太平洋資本公司執行長Peter Schiff是一位美國股市的長期空頭。他認為美國經濟不只正落入衰退,而是墜入全面蕭條。他相信未來的經濟情況將會似曾相識。

「在幾波振興經濟方案的帶動下,金融危機後的大蕭條暫時得以避免,但這些方案終將會讓經濟進一步疲弱,」Schiff說。他表示,政府即時反應的振興經濟方案,可能會是一劑毒藥,而且是經濟完全崩潰前的致命毒藥。

這正是Schiff於週一上午,並未預期債務協定將能帶動股市上漲的主要原因。投資人注意該協定,全是因為宣傳工具發揮了功效。Schiff相信,真正的危機並非債務上限,而是支出與債務,而達成的協定只會讓支出與債務更加惡化。

「提高債務上限,根本是荒唐,」他說。

Schiff認為,在歐巴馬總統卸任前,該債務上限將必須再度調高。華盛頓當局能夠更自由支出,並非必然有助於經濟。美國經濟無法成長的理由,在於政府政策不對。民眾沒有工作,是因為經濟未見復甦。

Schiff說:「我們正處在相互碰撞的道路上,結果就是災難。我們能做的,就是面對衝擊,購買黃金,購買白銀,遠離美國貨幣及美國經濟。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