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鐵路局長 「走了狼,來了豺狼」(圖)

上海鐵路局局長、黨委書記、副局長三人因溫州動車事故,24日被就地免職。25日中國鐵道部公布上海鐵路局新任局長人選是安路生。

但新人事一公布,就被中國的網友罵翻,因為在安路生任職鐵道部總調度長期間,2008年4月山東膠濟鐵路發生了兩車相撞脫軌翻覆大事故,造成72死、 416傷,號稱十年來最大鐵路車禍慘劇。如今因為溫州火車出軌被任命,網友戲稱這不是「安徒生童話」,而是「安路生神話」。微博上短時間內湧上了達2萬餘 條討論貼文。

安路生在擔任鐵道部總調度長期間,發生山東膠濟鐵路「四二八」重大事故,為此下臺後轉任成都鐵路局局長。2009年安路生擔任上海鐵路局局長

中國政法大學法制新聞研究中心研究員陳傑人在微博批評,「將膠濟鐵路特大事故的責任人安路生調任上海,這是對全國人民智商的侮辱,而這一個行為,也決定了鐵道部長盛光祖不是一個可以信任的官員。」


安路生(中間的那位)(看中國配圖)

網友中島憤慨地表示,「走了一頭狼,來了一頭豺狼,老百姓是任人宰割的羊。上海鐵路局局長被免,換上的卻是當年膠濟鐵路兩車碰撞死了70多人,傷了400多人被免職的安路生。他當年毫髮未損,調至鐵道部當高官,如今又從鐵道部調任上海鐵路局當局長,腐敗透頂的鐵路系統。」

鐵道部不僅有「安路生神話」,在山東膠濟鐵路兩車相撞脫軌特大事故中被撤職的濟南局長陳功,復出後擔任鐵道部安全總監。陳功的後一任,因2008年另一起濟南至青島的膠濟線鐵路動車超速事故而被免職的濟南鐵路局原局長耿志修,也於隔年出任鐵道部安全總監。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