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鵬回應倪萍:一隻共和國盲腸的回應(組圖)


從不投反對票的全國政協委員倪萍在兩會上


2010年03月05日,參加兩會的全國政協委員倪萍客串「娛記」,跪地為馮小剛等其他委員賣力拍照

7月19日,「共和國脊樑」獲獎者倪萍接受媒體專訪,首度回應獲獎前後,稱自始至終沒向任何單位或個人繳納過「獲獎費」,並直言拿錢奪獎太不要臉。針對李承鵬就此事在網上的連續發帖「惡言相向」,倪萍坦言很受傷,並保留對李承鵬起訴的權力。而李承鵬方面在7月22日凌晨發微博稱其「一改春風般的溫暖和厚道」,回應稱:「一個好人親自起訴一個壞人,這才有共和國脊樑的威嚴。建議以污辱共和國罪名起訴我。」

倪萍接受新華社「中國網事」記者專訪,自稱從始至終沒向任何單位或個人繳納一分錢的所謂「獲獎費」,「在我的生涯中,從沒幹過託人甚至拿錢奪獎的勾當,我覺得這太不要臉。」針對李承鵬就此事在網上連續發帖對倪萍「惡言相向」,倪萍在採訪中幾度落淚:「開始我本想當‘啞巴’忍了,但後來發現自己被捲入輿論漩渦,假的也被炒成真的了,不得不回應。」她還說:「這件事對我傷害很大,我保留對李承鵬起訴的權力。」

而隨後在7月22日凌晨3點,李承鵬發布微博回應:「在香港參加香港書展。一分鐘前聽說共和國脊樑倪萍認為「李承鵬對我傷害很大,保留起訴權利」。好的,一改春風般的溫暖和厚道,一個好人親自起訴一個壞人,這才有共和國脊樑的威嚴。建議以污辱共和國罪名起訴我。——一隻共和國盲腸的回應。」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