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釣魚臺問題 馬英九不會和大陸連手(圖)


釣魚島
路透社

中央社今天報導指出,臺灣總統馬英九接受日本「讀賣新聞」及「日本經濟新聞」採訪時表示,釣魚臺是中華民國固有領土,主權屬於中華民國。他還說,不會跟中國大陸連手解決釣魚臺問題。

馬英九表示,中華民國主張擁有釣魚臺群島的主權,也期待透過和平手段,朝理性方向解決問題。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並沒有考慮與中國大陸連手。他還表示,自己研究這個問題40年,這問題不會影響到臺灣與日本的關係。

報導指出,馬英九說,在釣魚臺問題的解決過程中不會與中國大陸連手的立場,是強調不會像中國大陸處理去年9月在釣魚台海域中日撞船事件,造成中日關係對峙。

讀賣新聞在專訪後刊出的報導中還說,馬英九上臺後不久,在2008年6月,曾發生9艘臺灣巡邏船與民間抗議船進入釣魚台海域事件,當時馬英九對日本的態度很強硬。但是臺日關係動搖的話,對臺灣的安全保障及經濟關係都沒好處,馬英九隨後又展現很重視對日關係的態度,思考加強臺日關係。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