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中國經濟進入冬天 投資需謹慎

「中國已經進入改革開放以來的第五輪通脹,中國的經濟增長和民營企業將進入冬天,企業一定要保持充分的彈性。」上週六,郎咸平在《財經郎眼》錄製現場如此表示。

對於目前的高通脹,郎咸平表示,由於貨幣超發,豬肉3年一個週期的規律可能會被打破。因為在過去20多年時間裏,豬肉價格是所有商品價格中漲幅較小的,如今的上漲是價值的回歸。

郎咸平表示,目前中國的經濟已經進入滯脹。一方面,通脹不斷高漲,另一方面,經濟增長大幅放緩,中國的PMI指數已下滑至50.1%。

郎咸平表示,自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經歷了4輪嚴重的通脹,每次都是通過停止基建、打壓經濟增長來抑制通脹的。如今已進入第5輪高通脹,對於通脹的調控,必然會打擊經濟增長,民營企業會受打擊。郎咸平甚至斷言,中國經濟與民營企業會進入冬天,目前,企業負債不要太高,現金流要保持穩定,投資活動要謹慎,一定要有化危機為轉機的彈性。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