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簡歷

江澤民曾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和偽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在黨內和民間,有「江蛤蟆」、「老江」、「江總」、「太上皇」、「前主席」、「前核心」、「三點水」、「江戲子」、「江核心」等綽號。以下為江澤民簡歷:

1926年8月17日,出生在江蘇江都縣。其生父江世俊,曾任大漢奸汪精衛所主導的偽國民政府的宣傳部副部長。

1943年,中學畢業,進入汪精衛偽政權開辦的「中央大學」就讀。據說,江在讀期間加入了漢奸特務組織。

1945年10月,日本投降後,中華民國政府下令原汪偽「中央大學」解散,江澤民輾轉進入上海交通大學就讀。據說其因在汪偽「中央大學」期間參加漢奸特務組織而被通緝,後因機緣巧合得以逃脫。

1946年4月,加入共產黨。

1947年,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電機系。

1948年,進入美資海寧洋行下屬的食品工廠任動力科技術工程師,同年該廠被中華民國政府收購,成為軍工企業,江仍任原職。

1949年12月,和王冶坪結婚。

1952年,得到汪道涵提攜,任偽中華人民共和國一機部所屬的「上海第二設計分局」的電氣專業科科長。

1954年11月,被調往長春第一汽車製造廠任職。

1955年,赴蘇聯莫斯科斯大林汽車廠實習。據說,在此期間,江澤民被蘇聯「克格勃」情報機關以美人計吸收,成為聽命於蘇聯的賣國間諜。

1956年,回國,後歷任長春第一汽車製造廠動力處副處長、副總動力師、動力分廠廠長。

1962年,被調回上海,任一機部上海電器科學研究所副所長。

1966年5月,被任命為一機部在武漢新成立的武漢熱工機械研究所所長,並代理黨委書記。

1970年,被調回北京,任一機部外事局副局長。

1979年,任「外國投資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兼秘書長。

1980年,任「進出口和外國投資委員會」副主任。

1982年,任電子工業部第一副部長兼黨組副書記、部長兼黨組書記,當選為中共中央委員。

1985年,任上海市市長。

1986年,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

1987年,中共召開十三屆一中全會,江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

1989年,六四事件發生後,江澤民因鎮壓得力而得到鄧小平賞識,被增選為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委員,並很快成為中共中央總書記。

1989年11月,接替「辭職」的鄧小平,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

1991年,民間盛傳宋祖英成為江澤民情婦。

1995年1月30日,針對中共所謂的「臺灣問題」,江澤民提出「和平統一進程的八點主張」。

1995年-1996年,江澤民一手導演針對中華民國自由地區的大規模軍事演習,導致美國派出兩艘航空母艦進入臺灣海峽附近海域,中共軍隊遭到巨大震懾。此後,江澤民開始強力推動大規模的「國防建設」,使中共軍隊在某些方面得到提升。

1998年,江澤民授權建設「金盾工程」,企圖鉗制網際網路資訊、對中國大陸網民進行網路監控。

1999年7月,江澤民主導了針對「法輪功」的大規模鎮壓運動(汪園斐註:這場迫害運動至本簡歷成文之2011年7月11日止,仍然在進行中,毫無改善跡象),相關數據顯示,至2011年止已有超過3000多名中國法輪功學員因遭受共產黨當局迫害致死,而被投入監獄、強迫勞動、非法拘留及遭受其他形式之迫害者,更是不計其數。

1999年12月,江澤民與俄羅斯簽定密約,將上百萬平方公里的爭議領土全數拱手奉送給俄羅斯,引起民間知情者的極度震驚。(詳見汪園斐:《江澤民出賣國土紀實》)

2000年,江澤民在廣東省茂名地區高州市考察時提出所謂的「三個代表」,聲稱中共代表「中國先進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被老百姓批為「假、大、空」、「被代表」。

2002年,中共召開十六大,江澤民卸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一職(胡錦濤接任)。

2003年,中共召開第十屆全國人大,江澤民卸任國家主席(胡錦濤接任)。

2004年9月19日,江澤民辭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職務(胡錦濤接任)。

2005年3月8日,江澤民繼續辭去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一職(胡錦濤接任)。至此,中共完成了所謂「第四代」和「第三代」領導集體的新老交替。江澤民名義上退出了中國大陸政壇的核心權力圈。

2011年7月1日,正值中共所謂「90週年」黨慶,第三代領導人李鵬、朱鎔基等人皆有出席,獨缺江澤民,引發國內外高度關注和懷疑,甚至有傳聞指其已死亡。

2011年7月6日,香港亞洲電視在該臺的《6點鐘新聞》中,播報了江澤民的死訊,但中共官方新華通訊社7日卻迅速否認,香港亞洲電視亦於同日發表聲明表示撤回7月6日的報導。由於中共一貫的信息封鎖和神秘政治,江澤民是死是活尚難確定。

本文留言

作者汪園斐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