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力封鎖網路 心肌梗塞也被屏蔽

中國網路審查人員顯然正在全力封鎖網際網路上有關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討論。

84歲的江澤民7月1日未出席中共建黨90週年慶祝活動,但是許多曾經擔任中共要職的「老同志」紛紛露面,其中包括前總理李鵬和朱鎔基。

這引發了江澤民病重或已經去世的傳言。

BBC中文網記者星期三(7月6日)登陸新浪微博網站,搜索江澤民,得到的結果是「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搜索結果未予顯示。」

「心肌梗塞」、「總書記」等字眼也遭屏蔽。有關「長江」和其他一些中國河流的搜索結果也出現空白。這可能因為長江這個詞裡帶有「江」字。

在被問到江澤民的健康狀況時,中國外交部拒絕評論。

設在北美的新聞網站博訊引述「北京一名著名人士」說,江澤民身體很好。

博訊說,這名人士去年6月也曾向博訊澄清江澤民病重的傳聞。

香港媒體引述北京消息來源說,江澤民出現大面積心肌梗塞,目前住在北京解放軍301醫院,大批重要人物前往探視。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