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兒童尿液中檢測出放射性物質

日本共同社上月30日報導稱,居住在日本福島縣的兒童和青少年的尿液中被檢測出含有微量的放射性物質。

由福島縣居民組成的市民團體「福島‘保護兒童遠離輻射’網路」和法國放射物檢測機構「ACRO研究所」30日表示,面向福島市10名6至16歲兒童和青少年進行了尿液檢測,結果在10人的尿液中全部檢測出微量放射性物質。其中,尿液中含放射性核素銫134最多的是一名8歲女孩,含量為每升1.13貝克勒爾(Bq),含放射性核素銫137最多的是一名7歲男孩,含量為每升1.30貝克勒爾。

進行檢測的ACRO研究所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福島市周邊兒童受到內照射(體內沉澱的放射性物質造成的輻射)的可能性也相當大。事故發生前兒童體內的放射性物質應該為零。」1986年發生切爾諾貝利核電事故時,ACRO研究所曾調查過附近兒童遭受核輻射的情況。

另外,日本政府建議輻射量較高的「熱點」地區——福島縣伊達市的部分家庭躲避。政府下屬的核災害當地對策本部30日表示,已將局部地區輻射量高的伊達市四個地區的113戶指定為「特定避難建議區域」。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