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白宮 茶黨女眾議員人氣增(圖)

美國1項最新民調顯示,女聯邦眾議員巴赫曼(Michele Bachmann)在愛阿華州的支持率與人氣頗高的羅姆尼(Mitt Romney)不相上下,爭取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聲勢看漲。

根據「狄蒙記錄報」(Des Moines Register) 民調,擔任明尼蘇達州聯邦眾議員的巴赫曼獲得22%支持率。羅姆尼為23%。曾任披薩連鎖店執行長的電臺脫口秀主持人凱恩(Herman Cain)以10%排名第3。

根據分析師席佛(Nate Silver),在愛阿華州本次戲劇性的民調結果出爐前,巴赫曼在6月民調中平均僅獲7%支持率,遠遠落後前麻州州長羅姆尼的26%。

身為極右保守派茶黨寵兒的巴赫曼,正準備正式展開競選活動、走訪可能對選舉結果產生重要影響的數個關鍵州。

巴赫曼出生於愛阿華州,撇開這個事實不談,這次民調結果讓她躍升為可能出線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尤其她在共和黨首場總統初選辯論,以明確勝利者之姿脫穎而出,此後氣勢大振。

巴赫曼明天在愛阿華州滑鐵盧(Waterloo)正式展開競選活動後,將走訪新罕布希爾州和北卡羅來納州等地,展開造勢之旅。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