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統談連任 不敢想和蒲亭爭(圖)

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今天表示,希望二度入主克里姆林宮,但明年是否競選連任,目前言之過早,並指出他無法想像與總理蒲亭(Vladimir Putin)競爭。

距離俄國票選新總統只剩9個月,45歲的麥維德夫和他的58歲政治導師蒲亭,均尚未正式表態參選。商界和觀察人士疑慮加劇,認為持續的不確定性會損及俄國投資氣候。

麥維德夫說,「我告訴大家一件事:我相信,任何擁有總統職位的領導人,都必然會想競選。」麥維德夫在「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專訪中表示:「但問題是他是否會做出此決定,此決定有時會偏離他自身意願。」克里姆林宮今天早上公布完整專訪內容。

這則專訪充滿混雜訊息,麥維德夫表示俄國非常需要政治競爭,但又排除與蒲亭在總統大選中碰頭。

麥維德夫說,問題是,「蒲亭和我在很大程度上仍代表同一股政治力量」,他也指出,與他的政治導師競爭實在「難以想像」。

「我們的競爭,事實上可能會損害過去幾年我們一直追求的任務和目標,因此對我國和目前具體情況來說,可能不是最佳情景。」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