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房縣發現三公里長「封神洞」(組圖)


「神仙山」


「神仙果」


「臥洞神龍」


「天鵝」


「吉祥群像」


「神仙須」

十堰市房縣青峰鎮特大天然鐘乳溶岩「封神洞」,日前被人發現。其地質遺蹟,位於地質學家李四光命名的世界著名地質大斷裂帶——青峰鎮白馬溝村。其溶洞景色,可與桂林蘆笛岩、七星岩媲美。

青峰鎮青峰山 「封神洞」,相傳是《封神演義》青峰山紫陽洞清虛道德真君修仙之地。

「封神洞」分上中下三洞,是一個長約3公里,且深邃迂迴的特大溶洞,洞內洞洞相連,岔洞綿延,洞景各異,有石筍、石柱、石帘、石花,或神仙聚會,或仙女散花,洞內還是暗河清流。

日前,房縣有關領導和十堰市民俗學會、十堰市詩經尹吉甫文化研究會有關專家及房縣旅遊局、房縣青峰鎮、榔口鄉領導等10多人通過考察,一致認為特大天然鐘乳溶岩「封神洞」極具旅遊開發價值。

據瞭解,「封神洞」與長達10公里的青峰山紫陽洞「神仙谷」相隔僅有5公里,其景致形態起伏,「石浪」滾滾、規模壯觀。令人稱奇叫絕的冰究石古地質河床遺蹟、中華詩祖尹吉甫宗廟石窟文物遺蹟、詩祖山森林公園等相鄰連片,形成房縣東部中華詩祖尹吉甫生態文化旅遊區。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