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步滴語】「好人」還是有「銷路」的

不要誤會,這句話不是在販賣人口,而是出自於一位年僅二十歲的表弟之口。

前日,我回千里之外的老家辦事。正巧,多年不見的表弟單位也放假,他知道我喜歡書籍,於是主動陪著我到街裡的書店轉了一圈。在書店中我買回了全套三本的《水知道答案》。回來的時候,已經很晚,錯過了末班公交車的時間,我說:「小弟,咱們就步行回家吧!反正也不遠。」他說:「行。」

於是我們就慢慢的往家走,一路上我把自己的這麼多年漂泊它鄉的經歷簡要的跟他敘述了一番。我最後說:「你看大哥從最初的月薪六百到後來的一千,漲到後來的一千六,直至現在的兩千二而且年終還有分成。我都是本著一個原則,無論自己的環境怎樣,那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們哪怕僅有一碗飯也要給別人吃!而且出門在外就靠自己,從不要依靠別人,無論別人怎樣對待自己,不要看重,自己一定要好好的善待別人!如果在最苦的環境中能做到這一點,那一切都會逐漸的好起來的!」

小弟笑著說:「以前我覺得做‘好人’總吃虧,今天看到大哥用自己的實踐證明了‘好人真的有好報’,我這回真的相信‘好人’還是有‘銷路’的嘛!」

我平靜的說:「的確,其實你想一想呀,你與什麼樣的人共事,與什麼樣的人接觸,對你才是最有好處的呢?其實一切都是不言自明……」

點擊與作者交流

本文留言

作者周垂綸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