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菲律賓火山附近出現百噸死魚 (圖)


馬尼拉附近的塔爾火山(Taal volcano)每逢夏季都有魚只死亡,但從來沒有像這次規模這麼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27日以來,已發現752噸死亡的遮目魚和羅非魚漂浮在塔阿爾火山湖湖面。(網路圖片)


這張5月29日拍攝的照片顯示的是菲律賓呂宋島西南端八打雁省的塔阿爾火山湖中打撈上來的死魚。(網路圖片)


5月29日,漁民在菲律賓呂宋島西南端八打雁省的塔阿爾火山湖旁查看打撈上來的死魚。(網路圖片)

菲律賓馬尼拉附近的塔爾火山(Taal volcano)近日有7百多公噸的魚只死亡,飄在湖面上,場面驚人,當地官員表示,過去每逢夏季都有魚只死亡,但數量很少,從來沒有像這次規模這麼大,就連專家也不完全明白確切的原因。

塔爾火山一向都不太穩定,從今年4月開始,活動就越來越頻繁,菲律賓當局也將火山警報提高到二級。單單在24小時內,菲律賓火山地震局就測出10次火山地震,並釋出二氧化碳,這代表岩漿正逐漸升高,接近地面。

當局在調查之後表示,或許是因為雨季使水溫出現變化,湖中的氧氣突然減少,導致魚只死亡;不過一次有這麼多魚只死亡頗不尋常,部分湖水也因為大量的死魚導致湖水被染白。


漁民在打撈死魚。(網路圖片)


漁民在打撈死魚。(網路圖片)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