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維權律師黎雄兵「獲釋回家」

來自北京的消息稱,中國維權律師黎雄兵失蹤近兩天之後已經回家,但其失蹤經過至今不明。

北京關注愛滋病和愛滋病患者權益的非政府組織愛知行研究所工作人員星期五(5月6日)對BBC中文網表示,他們已經與黎雄兵取得聯繫,證實他當天早上已經回到家中。

BBC中文網曾致電黎雄兵,但對方手機關機。

愛知行的工作人員稱,黎雄兵此前曾對他們表示感到疲憊,要先行休息。

黎雄兵星期三(4日)下午與家人失去聯繫。

李方平

而就在黎雄兵失蹤的同一天,曾失蹤數日的維權律師李方平則重獲自由。

李方平是上星期與關注愛滋病以及乙肝患者權益的非政府組織益仁平中心工作人員商討一起維權案件後離開時被帶走的。

益仁平中心星期五轉發一份據稱是來自李方平的聲明,對關心其行蹤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謝。

李方平在感謝信中稱,他近日「因故和外界失聯數日」,對於許多朋友表示的關心和問候,他表示衷心感謝。

李方平在「獲釋」後拒絕接受媒體採訪。觀察人士指出,此間多名中國維權律師先後失蹤,他們在獲得釋放之後,普遍都對媒體守口如瓶。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